電子書閱讀器沒搞頭!東芝傳退出、日本電機廠全陣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6 日 16:21 | 分類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子書閱讀器沒搞頭!東芝傳退出、日本電機廠全陣亡


日本媒體讀賣新聞 6 日報導,因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普及嚴重衝擊電子書閱讀器需求,故東芝(Toshiba)決議將退出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報導指出,東芝計劃於今年內結束電子書閱讀器的製造、銷售業務,至於電子書的下載服務則將轉移至其他公司。

據報導,Sony、Panasonic 等其他日系廠商已相繼停產電子書閱讀器產品,故東芝退出後,也宣告日本電機大廠將全數停止自家品牌電子書閱讀器的製造業務。

東芝於 2013 年 4 月開設負責電子書下載服務的專門網站,並同步開賣電子書閱讀器產品「BookPlace MONO」,該款產品的最大特點就是文字易於閱讀、且電池續航力強。

據東芝幹部指出,因智慧手機等可閱讀電子書的裝置增加,故已看不到持續從事電子書閱讀器事業的好處。

Sony 在今年 3 月宣布關閉美國、加拿大地區電子書城「Reader Store」,隨後在 5 月又宣佈歐洲、澳洲電子書城也將關閉。加拿大 Sony、歐洲 Sony 皆已證實,Sony PRS-T3 將在現有庫存出清後停產。

thebookseller.com 8 月 4 日報導,Sony 表示停產電子書閱讀器是因為這項產品以不符合經濟效益。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首圖來源:Tele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