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6 規格曝光,傳具 2K 螢幕、64 位元 8 核心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5 日 16:43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S6 規格曝光,傳具 2K 螢幕、64 位元 8 核心處理器


由三星粉絲經營的科技網站 SamMobile 3 日獨家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次世代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6」還在初期的開發階段,目前還無法確認有哪些新的規格或功能。不過,可以確知的是,Galaxy S6 的代號為「Project Zero」,這是三星首度決定使用如此特別的名稱。

在過去,三星一直都是使用英文字母作為代號,例如 Project J(此為 Galaxy S4 的代號)、Project H(Galaxy Note 3)、Project K(Galaxy S5)以及 Project T(Galaxy Note 4)。那麼,為何三星要特別為 Galaxy S6 取了「Project Zero」的稱號呢?根據消息,這可能是因為三星決定從零開發 Galaxy S6 的關係。

SamMobile 隨後又在 4 日跟進指出,根據內部人士提供的消息,Galaxy S6 將搭載解析度達 Quad HD(2560×1440,俗稱 2K)的螢幕,相機感測器則為 IMX240、與 Galaxy Note 4 相同。三星還不確定要用 1600 萬畫素還是 2000 萬畫素的相機,但 1600 萬畫素、又具備光學防手震(Optical Image Stabilizer)功能的相機雀屏中選的機率較高。S6 前端相機則會升級至 500 萬畫素。

在儲存容量方面,消息顯示 S6 會有 32GB、64GB 以及 128GB 三種版本供顧客選擇。另外,S6 還將搭載全新的 64 位元「Exynos 7420」處理器,預料會具備 4 顆 Cortex-A53、4 顆 Cortex-A57 核心。

不過,Galaxy S6 還是會有採用 Snapdragon 的版本,預料三星會使用高通首款 64 位元的高階處理器「Snapdragon 810」。

雖然 Exynos 5433 也是 64 位元的處理器,但三星並未在 Galaxy Note 4 支援 64 位元,很可能是因為 Note 4 大多使用 32 位元的 Snapdragon 805,且 Android 作業系統要更新至「Android 5.0 Lollipop」版本才會支援 64 位元處理器的關係。

有趣的是,三星已自行開發出一款 LTE 數據機(代號為 model SS333 或 Exynos Modem 333),可能會以此取代三星在 Exynos 5430/5433 使用的英特爾 LTE 數據機。這將是三星跨出的一大步,而且該公司還能藉此擺脫高通(Qualcomm)的 Snapdragon 處理器,可說是一舉數得。根據消息,Galaxy S6 還會使用博通(Broadcom)的「BCM4773」晶片。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