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明年敗部復活?J.P. 摩根:S6 將大更新、蘋果難通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4 日 17:43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明年敗部復活?J.P. 摩根:S6 將大更新、蘋果難通殺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蘋果(Apple)的智慧手機大戰,今年慘敗收場。不過分析師認為,明年情勢將出現變化,三星新機可望有重大升級,市場不會一面倒向蘋果,三星將可敗部復活,交出漂亮成績單。

霸榮(Barron’s)3 日報導,J.P. 摩根(J.P. Morgan)稱,三星明年新機應會大幅更新,Galaxy S6 可能會有金屬機殼、雙側邊曲面螢幕;內部處理器、記憶體、相機畫素都會提升。外傳下一代 iPhone 會有裸視 3D 螢幕,內建雙鏡頭、畫質媲美專業相機,但是 JP 摩根認為,這些技術尚未成熟,明年 iPhone 應該只有小幅度更動。

第二個理由是三星明年將減少 25-30% 的智慧手機機種,各機種間將共用更多零件。這麼一來能壓低行銷和製造成本,也更容易管理庫存。三星也會對外銷售更多晶片和螢幕,該公司在可撓式螢幕的優勢將大有助益。

第三,以未來 12 個月預估盈餘計算,三星本益比只有 10 倍,比蘋果折價 30%。另外,該公司也對持股人更為友善,今年可能會把 1/4 自由現金流用於發放股息、實施庫藏股,比率遠高於去年的 7%。種種因素都有利三星明年表現。

三星電子 3 日漲 0.23% 收在 1,298,000 韓圜,創 8 月 6 日以來收盤新高。和 10 月 21 日收盤低點的 1,083,000 韓圜相比,已經大漲 20%。

三星在今年 9 月發表了側邊曲面螢幕(Edge screen)的「Galaxy Note Edge」,創新設計讓外界眼睛一亮,而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9 日報導,根據海外媒體 Phone Arena 指出,代號為「Project Zero」的三星次代機皇「Galaxy S6」將採用和 Galaxy Note Edge 一樣的「Edge screen」設計,惟相較於 Galaxy Note Edge 是單側 Edge screen、S6 將採用雙側設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