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咬定物聯網、三星力拚成為新科技霸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3 日 15:30 | 分類 Samsung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口咬定物聯網、三星力拚成為新科技霸主


智慧手機光環褪色,三星電子視物聯網為新成長動能,認為將帶來新一波消費科技革命,並誓言成為物聯網龍頭。

CEABlog 17 日刊載三星電子消費電子部門主管尹富根(B.K. Yoon)專訪。尹富根表示,物聯網將顛覆人們的未來生活,型塑日常起居的每一部份,將減少日常瑣事所需的時間、費用、資源。

尹富根力挺物聯網,指出此一概念已讓三星營運模式出現巨大轉變。物聯網需要科技業內外的支援,打造新生態系統,有望帶來新的商機。他說,物聯網將帶動新一波消費科技變革,三星致力作出貢獻,將提供消費者多種物聯網經驗。該公司會與業界合作,推動創新、實現物聯網年代。

韓聯社 23 日報導,三星集團的 Samsung SDS 和 Cheil Industries 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接連上路,飆漲股價讓三星少主李在鎔首度躍居全球前兩百大富豪。

46 歲的李在鎔持股價值達 72 億美元,在彭博富豪指數排名第 183 名;他更是南韓第二大富豪,名下資產總值僅次於父親李健熙。李在鎔原本僅名列全球前四百大富豪,IPO 後身價水漲船高,他握有 11.25% 的 Samsung SDS 股權,和 23.24% 的 Cheil Industries 股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tr/Kārlis Dambrāns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