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打進賓士供應鏈、卡位自駕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5 日 16: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打進賓士供應鏈、卡位自駕商機


自駕車引爆潮流,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被譽車界「iPhone」,能讓顧客一用成主顧,從此愛不釋手。LG 電子(LG Electronics)成功卡位新商機,宣布將為德國賓士(Mercedes-Benz)自駕車生產關鍵零件。

韓聯社報導,LG 電子 25 日宣布與賓士簽訂備忘錄(MOU),將為賓士供應立體攝影機系統(stereo camera system)。立體攝影機有如自駕車雙眼,能偵測前方路況,提醒駕駛注意。賓士正在研發自駕車,能在汽車即將擦撞其他車輛或路人時,發出警示;偏離車道時,車輛也能接手自動駕駛。

LG 電子打入賓士供應鏈,代表該公司成功搶灘 ADAS 市場。barron’s 10 月 6 日報導,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 Brian Johnson 研究報告指出,ADAS 市場已經出現轉折,預期 2020 年的普及率將會從今年的接近 5% 跳升至超過 25%,且半自動駕駛功能的問世時點比多數人想像的還要接近。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 16 日報導,全球最大微控制器(MCU)廠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透過台積電所生產的 FinFET SRAM 試作品的最大特徵就是可瞬間處理大量的數據,預估將可應用於汽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或自動駕駛等用途。報導指出,瑞薩計畫於 2020 年量產上述 FinFET SRAM,並將使用在自家的車載情報機器用 LSI 上。

barron`s 5 日報導,花旗分析師 Itay Michaeli 稱,以色列自駕車技術商 Mobileye 目前著重的 ADAS 市場規模僅有 45 億美元,未來該公司可望繼續朝規模達 150 億美元的「自動駕駛(autonomous driving)」汽車產業邁進。他認為,ADAS 是一種突破性的創新科技,也許會是汽車業界的「iPhone」,即人們要等到真正試用過  ADAS、才會覺得這種技術的確有需要,然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ay T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