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三星,SK 海力士量產 DDR4 供貨 LG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9 日 16:5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上三星,SK 海力士量產 DDR4 供貨 LG


SK 海力士(SK hynix)追上記憶體龍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進度,9 日宣布量產 LPDDR 4,已經供貨給 LG 電子(LG Electronics)的旗艦智慧手機。


韓聯社 9 日報導,SK 海力士表示,該公司的 8 gigabit LPDDR 4 已經用於 LG 1 月底開賣的曲型智慧手機 LG G Flex 2。LPDDR 4 採用 20 奈米製程,數據處理速度為前代 LPDDR 3 的兩倍,能源效益也節省 30%。

三星去年 12 月量產 LPDDR 4,SK 海力士只用兩個月就趕上三星,代表 LPDDR 4 大戰開打。業界專家認為,LPDDR 4 將成高階智慧機的主流零件,估計 iPhone 6s、三星 Galaxy Note 4 都將採用 LPDDR 4。目前小米 Note Pro 也使用 LPDDR 4。

DRAMeXchange 預估,三星和 SK 海力士都將增加 LPDDR4 供給,出貨量將從去年 Q4 佔行動 DRAM 的 1%,今年分別增至 30%、18%。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1 月 29 日公布,2014 年第 4 季(10-12 月)半導體部門合併營收。三星指出,10-12 月旺季期間需求仍然相當穩健,不但高附加價值的 DRAM 種類(即 DDR4)銷售量攀高,NAND 型快閃記憶體的各式商品(即高容量固態硬碟 SSD 與 eMCP 記憶體)買氣也上揚,其中 NAND 在導入 10 奈米製程技術之後,利潤更因此維持不墜。

韓媒 etnews 報導,DRAMeXchange 去年 11 月 30 日報告預估,2015 年 LPDDR4 在行動 DRAM 市場的市佔率將增至 14%。行動裝置的主流行動記憶體雖仍為 LPDDR3,但是 LPDDR4 將成旗艦智慧手機的首選規格。今年下半,LPDDR4 會率先獲得三星 Galaxy Note 4 和 iPhone 6s 採用,預料其他廠商的高階機種也會跟進。

與此同時,LPDDR3 市佔率會從今年的 48%、明年增至 61%;LPDDR2 則由今年的 46%,明年減至 2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