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 跨平台搶攻印度,微軟手機翻身的機會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3 日 12: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 10 跨平台搶攻印度,微軟手機翻身的機會來了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0 跨平台整合,讓微軟印度部門主管看到機會,認為 Windows 手機市佔率有望在今年扳回一成。

Windows 10 完美融合 PC 與行動作業平台,可將 PC 端的優勢進一步推廣至行動裝置。印度時報報導,微軟印度 Windows 部門主管 Vineet Durani 表示,將持續與印度當地手機廠合作拓展新作業系統的商機。

據報導,微軟與 Micromax、Xolo、iBall 和 Celkon 等印度當地手機品牌都已建立伙伴關係,雖然過去這些廠商對推廣 Windows 手機的貢獻不大,但未來 Windows 10 在 9 吋已下裝置將採免費授權,預料廠商行銷 Windows 手機的意願將大幅提高。

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調查,Android 手機在印度市佔率高達 92.8%,Windows 手機則只有 2.5%,如此看來,微軟手機在印度的確還有很大發揮的空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