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女性更願意踏入工程師行列?先從能改變世界的工程類型開始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30 日 19:23 | 分類 人力資源 , 會員專區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要讓女性更願意踏入工程師行列?先從能改變世界的工程類型開始吧!


在矽谷員工結構中,男女比例失衡早已不是新聞,根據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的統計數據,全美國的工程師中僅 14% 為女性,而蘋果釋出的資料也顯示其女性員工僅占 20%,Google 更是只有 17%。看著幾乎稱得上「少得可憐」的女性比例,同為女性的生物醫學工程博士 Lina Nilsson 在《紐約時報》上評論這種現象,並指出「女性較願意涉足能對社會造成影響的工程領域」。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要讓女性更願意踏入工程師行列?先從能改變世界的工程類型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