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智慧手機買氣差,三星、LG Q3 慘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5 日 17:5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階智慧手機買氣差,三星、LG Q3 慘淡


全球經濟成長持續趨緩,再加上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智慧型手機市場日益飽和,南韓媒體悲觀指出,兩大智慧手機巨擘三星電子、LG 電子第 3 季恐怕仍將繳出慘澹的盈餘成績單。

Korea IT Times 5 日報導,在統計 23 家券商的預估值後發現,三星 Q3 的營收雖將季增 1.7 兆韓圜至 50.2 兆韓圜,但營益卻將季減 3,000 億韓圜至 6.6 兆韓圜,其中資訊科技與行動(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Mobile,簡稱 IM)部門的合併營益更將季減 24% 至 2.1 兆韓圜左右。

業界人士指出,雖然三星、LG Q3 賣出的智慧手機比前季多,但高階機種卻需求疲軟。IBK Investment & Securities 分析師 Lee Seung-woo 表示,三星 Q3 的智慧手機出貨量,預料會從前季的 7,200 萬支攀升至 8,200 萬支,然而,主要增多的都是每支價值不到 200 美元的 Galaxy J 系列智慧手機,旗艦機種 Galaxy S6 需求疲弱。

相較之下,市場預估 LG Q3 營益將介於 2,370-2,630 億韓圜之間,與 Q2 差不多,但行動通訊部門卻恐連續第 6 季陷入虧損,營益也勢將年減 49%。專家指出,LG 電子 Q3 並未推出任何高階智慧手機,而在中北美、南韓推出的 G4 高階機種銷售也欠佳。

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三星電子在 Q3(7-9 月)期間股價下挫了 10.57%,延續前季下跌 12.01% 的疲弱走勢;LG 電子 Q3 則下跌 3.28%、Q2 大跌 19.8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