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擴產衝業績?特斯拉招兵廣告洩天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1 日 16: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拚擴產衝業績?特斯拉招兵廣告洩天機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積極對外招兵買馬,招募的職缺分布以及人才需求規模透露,特斯拉 2016 年似乎準備擴廠衝業績。

據美國投資網站 SeekingAlpha 報導,特斯拉目前貼出的徵才廣告近 1,400 個職缺,當中包含大量(50%)的工程技術人員及供應鏈管理人才,且多集中在加州工廠,暗示擴廠的跡象相當明顯。

除此之外,特斯拉還招募銷售與擴充服務人員,顯示特斯拉看好 2016 年業績將快速成長,而從徵才分布的資料(不計美國)可知,主要海外成長動能將來自歐洲與中國。目前特斯拉電動車在歐洲呈現供給吃緊的狀況,特斯拉若能突破產能瓶頸,業績爆發性成長應可以想見。

截至目前為止,特斯拉旗下擁有 14,000 名員工,對照 2010 年才 900 名,5 年人力規模擴充近 16 倍,辦公作業空間早已不敷使用,單從這點做觀察,特斯拉真有計畫擴廠也不讓人意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