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手貴州搶攻中國伺服器晶片市場,英特爾受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8 日 9: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攜手貴州搶攻中國伺服器晶片市場,英特爾受威脅


中國半導體自主化再下一成,高通 17 日宣布與貴州省政府達成協議,兩者將合資成立伺服器晶片公司,初期計劃投資 2.8 億美元,其中高通佔持股比率 45%、貴州政府佔 55%。

中國打造伺服器晶片廠,應該是出於資安考量,至於高通則是想在智慧型手機之外,開創事業的第二春,兩者各取所需可謂一拍即合。高通在聲明稿表示,將在貴州另外成立投資公司,為加碼投資預座準備。(路透社)

高通總裁 Derek Aberle 還表示,旗下伺服器科技將直接授權予合資公司,除此之外,高通還將在研發與專案推動上給予新公司必要協助。

目前全球有超過九成的伺服器晶片來自於英特爾,除了高通之外,超微挾著安謀(ARM)的技術授權也想來分一杯羹。超微上周發表首款 ARM 架構伺服器晶片,目標即瞄準全球資料中心市場。(華爾街日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C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