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得償所願,三星多款侵權手機遭禁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9 日 15:0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得償所願,三星多款侵權手機遭禁售


蘋果在美國的專利侵權官司打贏三星後趁勝追擊,美國加州法官高蘭惠(Lucy Koh)18 日下令,三星多款侵權手機必須停售。

禁售名單包含第一代與第二代 Galaxy Note,以及 Galaxy S2、S3 等智慧型手機。儘管這些手機早已停產停賣,但判決結果可能不利於三星乃至其他科技公司未來在侵權官司的攻防。

據 Phonearena.com 報導,對於判決結果,多家科技大廠人人自危,除致信三星表示支持之意外,也認為美國現行的專利法不合時宜,畢竟一隻手機涵蓋 25 萬項專利,如果一、兩項侵權就禁售,未免太不合理。

總而言之,雖然判決結果或許對三星衝擊不大,但日後可能衍生的爭議則又是另一回事,例如所謂的專利蟑螂可能因此判例獲得更多談判籌碼。據法院表示,強制令將在一個月內執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reopol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