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三星、英特爾下半年支出料激增 9 成,設備廠樂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15:1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三星、英特爾下半年支出料激增 9 成,設備廠樂翻


半導體業終於迎來支出旺季!在台積電、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與英特爾(Intel Corp.)三巨頭的帶動下,今(2016)年下半年半導體業的資本支出有望較上半年跳增 2 成。

科技市調機構 IC Insights 3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今(2016)年全球半導體的資本支出雖然僅會年增 3%,優於 2015 年的 2% 年減率,但由於台積電、三星與英特爾都集中在下半年投資,因此下半年的資本支出總額有望較上半年跳增 20%,而三巨頭的支出成長率更將高達 90%。相較之下,其他半導體業者下半年的資本支出卻將比上半年萎縮 16%。

整體來看,台積電、三星與英特爾合計佔整體半導體業支出額的 45%,其中台積電上半年的支出只有 34 億美元,下半年估計得支出 66 億美元才能完成 100 億美元的全年預算目標,等於是成長92%。

三星上半年的資本支出也只達 34 億美元,佔今年總預算(110 億美元)的 31%,估計下半年會比上半年跳增 120%。英特爾上半年則僅支出 36 億美元,估計下半年還要再花 59 億美元,以達成 95 億美元的全年度預算目標,等於下半年的支出比上半年高 61%。

下表為 IC Insights 預測的今年下半年半導體巨頭的資本支出狀況:

moneydj 配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