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獲安謀授權,恐分食蘋果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7 日 8:55 | 分類 Apple ,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獲安謀授權,恐分食蘋果訂單


英特爾 16 日宣布,已與安謀(ARM)達成新授權協議,未來自家晶圓廠將得以為第三方客製化安謀架構的行動晶片設計商,提供包含 10 奈米製程的晶圓代工服務,未來還有望進一步爭取蘋果訂單。

英特爾是在開發商大會上宣布這項極具戰略意義的消息,由於 iPhone、iPad 處理器均採用安謀架構,對於致力開發蘋果業務的英特爾而言,取得安謀授權有如同取得入場券般重要。

除了蘋果之外,包含高通、Nvidia、聯發科與其他無廠半導體公司,未來都可能成為英特爾的客戶,這將對台積電、三星、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與聯電等晶圓代工廠行成威脅。安謀物理設計部門主管 Will Abbey 明白指出,這只新協議將實質改變半導體產業生態。(TheVerge.com)

英特爾雖然在行動晶片市場落後對手,但無論遭遇多大挫折,英特爾自始自終都拒絕退場。過去幾年來,英特爾爭取蘋果行動晶片訂單的傳言不斷,如今傳言成真的可能性已大大增加。

不過據傳,台積電已被蘋果指定為 A10、A11 處理器獨家代工廠,因此英特爾爭取蘋果訂單,可能還要幾年後才能如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