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傳授權英特爾 GPU 技術,股價飆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7 日 10:05 | 分類 GPU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微傳授權英特爾 GPU 技術,股價飆 8%


超微(AMD)傳出已跟對手英特爾(Intel)敲定 Radeon GPU 專利授權合約,消息傳來激勵股價狂飆 8%,登上 6 年高。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The Motley Fool 報導,科技網站 HardOCP 主編 Kyle Bennett 指出,雙方簽訂合約後,英特爾會在次世代 CPU 中使用超微的 Radeon GPU 專利技術。超微、英特爾的發言人皆拒絕對市場傳言做出評論。

英特爾、超微在 PC CPU 領域是長期的競爭對手,但兩家公司都在 GPU 市場面臨繪圖晶片巨擘 Nvidia 嚴重威脅。英特爾、Nvidia 在官司和解後,英特爾就取得 Nvidia 專利授權,把技術應用到旗下的處理器,但雙方協議即將在明(2017)年 3 月到期。

業界觀察人士認為,跟 Nvidia 的授權關係終於要結束,英特爾應該樂見其成,因此關於超微的謠言有可能是真的。另一方面,超微也會在 12 月 13 日公開展示最新的 Zen CPU。

超微 6 日終場大漲 8.87%、收 9.45 美元,創 2010 年 5 月 12 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