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響應美國製造,加碼投資 7 奈米廠 7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9 日 8:5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響應美國製造,加碼投資 7 奈米廠 70 億美元


川普當選後,矽谷科技大廠紛紛稱臣進貢,即使貴為半導體龍頭的英特爾也不例外。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周三風塵僕僕前赴白宮宣布,將加碼投資 70 億美元於位在亞利桑那州的新晶圓廠,讓一旁的川普龍心大悅。

據科再奇表示,Fab 42 是全球最先進晶圓廠,將生產下一世代 7 奈米晶片,可應用於智慧型手機與資料中心領域,產能全開時期,晶圓廠將可創造 3 千個高科技、高收入就業機會。(Investors.com)

若連同溢出的間接周邊商機,英特爾新廠共可為亞利桑那州創造逾一萬個新增就業。至於為何選在白宮宣布,科再奇則說投資計畫醞釀多時,在此時此地宣布,是對川普的稅改政策促進投資表示支持之意。

不過,Bernstein 分析師 Stacy Rasgon 接受 CNBC 訪問時指出,Feb 42 廠是舊瓶裝新酒,因為歐巴馬 2012 年執政時就已造訪過工地,當時投資額為 50 億美元。儘管有兩任總統加持,但 Rasgon 預期 Feb 42 還要等到 2021 年才會開始量產。(Barrons.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