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世紀夢幻主題樂園:AI 身分辨識、VR、AR 缺一不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8 日 15: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1 世紀夢幻主題樂園:AI 身分辨識、VR、AR 缺一不可


根據 Omnico 在 7 日發布的調查報告,85% 的美國、英國、中國、日本以及馬來西亞消費者希望主題樂園能夠採用人工智慧(AI)身分辨識系統。中國消費者對高科技的接受度最高,高達 92% 願意讓 AI 藉由身體特徵進行身分辨識。與 5 國整體調查趨勢(指紋辨識)不同的是,中國主題樂園訪客最能接受的是臉部辨識,支持佔比達 41%。

此次共有 3,470 名來自上述 5 國的主題樂園訪客接受 Omnico 的調查。Omnico 集團執行長 Mel Taylor 表示,樂園遊客希望體驗科技革命,每個人都曉得 AI 以及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新科技能夠減少遊園過程中的不便。他說,樂園經營者現在應該意識到科技是給予遊客歡樂體驗不可或缺的一環。

89% 的受訪者希望藉由 VR 技術來獲得更多的遊園樂趣。其中,37% 期望透過 VR 來決定要搭乘哪項遊樂設施。這項調查並且顯示,高達 98% 的中國遊客希望主題樂園能夠整合 VR 技術。

毫無意外地,57% 的主題樂園遊客說排隊等候搭乘遊樂設施是他們感到最挫折無力的一件事。74% 的受訪者認為,互動式樂園地圖將可提升訪園的便利性。71% 希望樂園應用軟體可以提供提醒功能。

相較於遊樂體驗,人們在金融事務上對於高科技的接受度則是顯得保守許多。

匯豐(HSBC)5 月 24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不到五成(46%)受訪者信任指紋辨識可以取代密碼,信任虹膜辨識的比率更僅有 26%。70% 的受訪者依賴傳統密碼進行身分辨識,遠高於指紋辨識(21%)、聲紋辨識(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