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物聯網時代的轉型,從 AI 人工智慧談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4 日 12:2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在物聯網時代的轉型,從 AI 人工智慧談起


2017 年稍早,中國阿里巴巴跟螞蟻金服的創辦人馬雲才對世界宣告,接下來是「互聯網 +」進入「AI +」的時代,各種相關人工智慧新聞在這幾年與日俱增,也早已標誌著人工智慧的未來已勢不可擋。近期最受人矚目的消息,當屬 Google 子公司 DeepMind 推出 AlphaGo,在 2016 年的圍棋對弈中以四比一擊敗南韓棋王李世乭;到了 2017 年初,更以 Master 之名在網路圍棋上橫掃各國高手。過去人們認為機器不可能趕上人類的領域,竟然被 AlphaGo 稱霸,讓人們不得不正視人工智慧的重要性及隨之而來的影響。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台灣在物聯網時代的轉型,從 AI 人工智慧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