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Facebook 招聘人才,擬研發自家 AI 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9 日 9:2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Facebook 招聘人才,擬研發自家 AI 晶片


科技巨擘蘋果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紛紛開發自家晶片,據傳 Facebook 也打算仿效,正在招兵買馬準備自行開發晶片。

CNBC、Barron’s 引述知名外媒報導稱,Facebook 徵才啟示可見,該公司正在尋找經理人,以打造團隊,研發端至端(end-to-end)的 SoC(系統單晶片)/ ASIC(特殊應用積體電路)、韌體、驅動程式。

SoC 常用行動裝置,ASIC 則是具有特殊用途的晶片。

Facebook 徵才公告上並未說明要研發何種晶片,從 Facebook 高層 Yann LeCun 的發言推測,該公司似乎想研發 AI 晶片。LeCun 主管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AI),他 18 日在推特發文,尋找人員研發 AI 專用的 ASIC & FPGA(現場可編程閘陣列)晶片。

2015 年 LeCun 接受 Barron’s 訪問時曾透露,該公司考慮打造自家的機器學習晶片。當時他說 Facebook 曾出資聘請廠商開發客製化晶片,也期望期待其他業者推出神經網路處理器,不過尚未有相關產品,若是如此,Facebook 將與同業合作、或自行研發晶片。

科技大廠開發晶片,減少依賴英特爾、高通,逐漸成為趨勢。蘋果產品多採用自家的 A 系列處理器,Alphabet 也研發機器學習專用的晶片「TPU」,號稱性能超過英特爾、Nvidia,速度為市面晶片的 15~30 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