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記憶體高毛利?傳 SK 海力士卡位 AI 增產 HB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9 日 10:10 | 分類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捍衛記憶體高毛利?傳 SK 海力士卡位 AI 增產 HBM


記憶體業經歷大多頭的牛市之後,是否即將回檔,各方爭辯不休。韓廠 SK 海力士加快腳步增產高頻寬記憶體(HBM),期盼能以技術拉開和對手的差距,維持高毛利。

BusinessKorea 6 日報導,中國大力發展半導體,各界憂慮記憶體未來將陷入供給過盛。SK 海力士未雨綢繆,轉向發展 HBM,此種晶片可用於人工智慧(AI)加速器和伺服器,進入門檻較高、價格也高於一般通用型晶片。

業界消息稱,SK 海力士已經供應 HBM 給關係企業 SK Telecom 開發的 AI 推論加速器「AIX」。和舊款相比,AIX 不用增加伺服器,效能就提高 5 倍;而且和使用 GPU 的 AI 解決方案相比,AIX 能源效益提高 16 倍,能夠替資料中心省下大筆金錢。

SK 海力士在生產 HBM 方面經驗多,該公司和超微(AMD)率先研發出 HB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K 海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