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南韓一戰,國研院攜手比利時研發 Micro LE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跟南韓一戰,國研院攜手比利時研發 Micro LED


Micro LED 技術可應用在電視各領域,三星等國際大廠爭相投入研發,國研院今天跟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簽署備忘錄,攜手協助台廠在 Micro LED 領域上可以跟南韓一戰。

微發光二極體( Micro LED )是繼 OLED 之後新一代的顯示器技術,國際廠商包括三星、Sony、友達等大廠皆展示相關的概念性產品,根據研究分析公司 n-tech Research 統計,全球 Micro LED 市場商機從 2019 年 27 億美元,到 2022 將成長到 107 億美元。

Micro LED 低功耗的特點可應用在平板電腦、智慧手機或電視等產業,未來商機無窮,南韓廠商在 OLED 產業上已經搶得領先地位, Micro LED 產業台灣廠商需要急起直追,才能跟南韓一戰。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跟世界知名的研究單位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密切合作,共同開發高光譜等先進技術,這項合作將有助於國研院跟國際大廠建立合作關係,擴大台灣在儀器科技領域的知名度及影響力。

國研院長王永和表示,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在奈米電子及數位科技領域中,是領先世界的研究與創新中心,跟不少國際大廠都有合作關係,這次跟國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開發新技術,為在地企業客戶提供充分的支援。

國研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健薰說,南韓廠商在 OLED 已經獲取多數國際目光,台灣廠商在這當中競爭非常辛苦, Micro LED 是未來新興科技,雖然現在還沒有真正商用化,但後續商機非常大,各國廠商都想在其中搶得先機,台灣廠商也是,在這新產業競爭上,台廠跟南韓廠商的一戰不能輸。

高健薰指出,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技術非常領先,跟台積電等大廠都有合作,這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利用高光譜技術,共同開發出 Micro LED 檢測儀器,幫助台灣廠商檢測相關商品,確保商品品質,讓他們能夠打敗南韓等各國廠商,在 Micro LED 產業中成為最強的一員。

(作者:朱則瑋;首圖來源: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