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1 蘋果中國智慧手機市占降,三星逆勢增至 1.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6 日 16: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Q1 蘋果中國智慧手機市占降,三星逆勢增至 1.1%


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由中國廠獨霸,今年第一季,蘋果的中國市占下滑。然而,三星逆勢突圍,在中國智慧手機的市占略為回升。

Pulse、韓聯社報導,Strategy Analytics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霸主是華為,市占從去年同期的 22.5%升至 33.7%;Vivo 排第二,市占率從 17.1% 升至 20%;Oppo 名列第三,市占從 18.4% 升至 19.5%。

與此同時,蘋果市占從去年同期的 9.9%,今年第一季降至 6.7%。觀察家說,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由當地前三、四大廠獨霸,外國品牌的競爭空間有限。

不過三星電子一反市占萎縮趨勢,今年第一季在中國出貨 100 萬支智慧手機,市占率達 1.1%,為 2018 年第一季以來,市占首次超過 1%。

去年三星的中國智慧手機市占一路降低,從 2018 年第一季的 1.3%,第二季減至0.8%,第三、四季續減至 0.7%。

今年初,三星的中國市占微幅上揚,一般認為是 3 月初開賣的 Galaxy S10 買氣暢旺。業界觀察家說,S10 銷售比前代 S9 高出 20~30%。三星冀望平價的 Galaxy A 系列機種,能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