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中國最後手機廠啟動裁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5 日 13:45 | 分類 Samsung ,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在中國最後手機廠啟動裁員


陸媒報導,南韓三星電子近日啟動在中國最後一家手機廠的裁員工作。目前無法估計這家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此次的裁員規模。

北京財新網 4 日報導,據財新網獲得的惠州三星電子有限公司裁員方案顯示,裁員是以自願為前提,而非強制性。員工自願報名的截止時間為 6 月 14 日。

惠州三星成立於 1992 年,是由南韓三星電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資公司。擁有 2,000 名員工的天津三星於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正式停產後,惠州三星成為三星手機在中國的最後一個工廠。

報導說,目前無法估量惠州三星此次裁員的規模。據網上資料,惠州三星約有 5,000 名員工。

5 年前,三星在中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近 20%,但由於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而導致北京當局報復,以及 201 6 年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事件衝擊銷售等因素,三星目前在中國的市場占有率僅約 1%。

三星開始撤離中國之後,轉向印度發展,投資 7 億美元在當地建立了世界最大的手機工廠。

在當前中美貿易戰升級的背景下,美國政府稍早前宣布針對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採取出口管制禁令。

據美國市調機構 IDC 的最新報告,華為手機在歐洲市場的市占率不斷縮小,需求量出現「斷崖式下跌」,而華為的競爭者三星電子正準備接收華為的海外市場。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