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要求美國營運商 Verizon 支付逾 10 億美元專利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傳要求美國營運商 Verizon 支付逾 10 億美元專利費


新浪科技報導,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華為日前已要求美國營運商 Verizon 為 230 多個專利支付許可費,總計超過 10 億美元。

事實上,華為早在今年 2 月就提出要「解決專利許可費問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華為的智慧財產權許可執行管理人員表示,Verizon 應支付「用來解決專利許可問題」的費用,這些專利涵蓋 Verizon 的 20 多家供應商的網路設備,其中包括美國主要的科技公司。該知情人士又表示,Verizon 可向這些供應商尋求賠償,且華為已直接與部分供應商公司有過接洽。

據了解,上述提及的專利範圍涉及核心網路設備、有線基礎設施以及物聯網技術等。該知情人士說,華為尋求的 230 多項專利使用許可費一共高達十億多美元。

上週,華為與 Verizon 的代表在紐約會面,商議一些存在問題的專利,以及 Verizon 使用的某些來自其他公司的裝置是否存在侵犯華為專利的可能性。Verizon 發言人 Rich Young 拒絕就該具體問題發表評論,理由是「這是一個潛在的法律問題」,但表示,這些問題不僅關乎 Verizon,考量到國際大環境,任何與華為有關的問題都會對整個行業產生影響,同時引發國際上關注。

另據快科技報導,2018 年 Verizon 曾與華為達成合作銷售華為手機,但因為美國官方壓力,其與另一家美國營運商 AT&T 被迫取消了與華為的合作。而在更久以前,華為曾拿下 Verizon 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網路設備訂單,但依然因為官方壓力,該訂單被迫取消。Verizon Wireless 原為美國第二大行動營運商,從 Atlantis Holdings LLC 手中收購 Alltel 後,Verizon Wireless 行動用戶數為 8,370 萬,超越 AT&T Wireless 成為美國行動通訊新霸主。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