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美國寄望 6G,但華為 6G 研究也領先全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9 日 17: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正非:美國寄望 6G,但華為 6G 研究也領先全球


新浪財經報導,華為「心聲社區」刊登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瑪斯‧弗里德曼專訪內容。任正非表示,美國寄望 6G,但華為的 6G 研究也領先世界,且預計 6G 十年以後才可能正式投入使用。他認為,美國不應錯失這十年人工智慧發展的機會,且人工智慧的發展速度是 3~4 個月就翻一倍,所以都要追趕,如果美國不讓華為進去,他們也跑不快。

任正非表示,華為還沒有打算將設備賣到美國,因此深層次的矛盾還沒有產生;但可向美國企業轉讓 5G 所有技術和製程祕密,幫助美國建立 5G 產業,如此一來,中、美、歐將形成三角平衡體系;不過,「我們願意這麼做,但也要美國能接受才行」。

對是否可能讓思科透過許可方式獲取華為全部 5G 生產製程及軟體?美國公司是否能基於許可,使用華為技術建設美國的 5G 網路?對此,任正非回應,「是的。也不一定是思科,亞馬遜也很好,很有錢,蘋果也可以」。截至目前為止,華為還沒跟任何美國公司談過此提議。

任正非進一步指出,前述提到的,不是華為去美國做生意,而是透過轉讓技術支持美國公司在美國做生意。華為提供 5G 的基礎平台後,美國企業可在此技術上往 6G 奮鬥;其次,美國可修改 5G 平台,達到自己的安全保障。他強調,要想跳過 5G,直接上 6G 不會成功的,因為 6G 的毫米波發射範圍太短,因此構建 6G 網很困難,而且可能是十年以後的事了。

對中美貿易戰的解決方案,例如中國多進口美國大豆,美國多買中國的產品等;對此,任正非表示,在華為與美國的問題方面,其實也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例如華為也可以多買高通晶片、英特爾晶片、Google 軟體、微軟軟體,華為多支援美國大學教授的研究,但不需要獲取他們的成果,這些辦法能幫助解決問題,緩解與美國之間的衝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