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技術改善母牛心情,有助增加牛奶產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8 日 7:45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 農業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R 技術改善母牛心情,有助增加牛奶產量


VR(虛擬實境)技術漸漸應用在日常生活,現在不僅人類受惠,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有農民把改良的頭戴式 VR 耳機戴在母牛頭上,結果發現 VR 展示的景觀可改善母牛的心情之餘,還有助增加牛奶產量。

研究計畫把 VR 技術應用在母牛身上,牠們透過 VR 會看到自己身處在模擬田園,景觀也根據牠們的眼睛調整顏色,讓母牛看到的景觀比封閉的農場更愉悅。這款頭戴式 VR 耳機根據牛隻的頭部改裝,讓牠們更舒服地配戴。

研究結果顯示,VR 影像大大減低母牛的焦慮感,讓母牛整體情緒更平靜。雖然尚未確定這方法對牛奶品質與產量有多大影響,但專案繼續進行將得出更全面的結果。

這次研究專案對沒有夏日田園環境的農場來說,以後多了一個選擇,讓牛隻更愉悅舒適地生活,或許對生長和牛奶產量多少有點幫助,也惠及人類。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莫斯科地區農業和食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