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資深副總經理職務調整,台積電:正常輪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4 日 10: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晶圓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兩資深副總經理職務調整,台積電:正常輪替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證實,兩位資深副總經理王建光與秦永沛 5 月起職務調整,表示這是正常職務輪替,也希望在組織中繼續借重兩人豐富的相關經驗。

台積電表示,5 月 1 日起,原本負責晶圓廠營運相關業務的王建光將負責企業規劃組織,原本負責產品發展的秦永沛將負責營運組織。

王建光與秦永沛這次職務調整,業界視為是台積電啟動中生代接班布局。只是台積電指出,兩人職務調整是正常職務輪替,希望在組織中繼續借重兩人豐富的相關經驗。

王建光是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碩士,在1987年台積電甫成立時便加入,負責營運相關的多種業務,包括模組工程、製程整合、技術開發、新技術移轉、製造和晶圓廠管理。

王建光曾擔任台積電 3 廠及 4 廠廠長、14 廠資深廠長、成熟技術事業總廠長和 12 吋廠總廠長,之前負責所有 6 吋廠、8 吋廠、12 吋廠及新廠的興建、工廠設備和多項廠區相關業務,職務調整後負責訂價與產能調配。

秦永沛為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碩士,同樣是 1987 年台積電甫成立時就加入,1997 年至 1998 年間擔任晶圓 1 廠廠長,此外,曾任先進技術事業副總經理,共同負責先進技術和 12 吋晶圓廠區營運及營運組織產品發展副總經理,職務調整後負責晶圓廠營運。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