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歐美市場,南韓電視品牌 Q2 市占率不敵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6 日 15:45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衝擊歐美市場,南韓電視品牌 Q2 市占率不敵中國


16 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由於疫情衝擊歐美市場的消費力道,今年第二季(4-6 月),南韓製造商在全球電視市場的市占率有所下滑,而中國業者表現出相對較強的復甦動能,原因是南韓電視品牌主要仰賴外銷,而中國品牌大多依靠國內市場。

韓聯社 16 日報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Omdia 的調查報告,今年第二季,全球電視出貨量為 3,861 萬台,較前一季下降 17%,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 19% 以上。

Omdia 在報告中分析,隨著疫情席捲全球,美國和歐洲等主要市場的工廠關閉及商店停業,是影響全球電視銷量的主要原因。

以國家來區分,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 LG 電子(LG Electronics)第二季合計出貨量為 1,277 萬台,較第一季銳減 23.8%。Omdia 估計,以出貨量計算,三星和 LG 兩者合計全球市占率為 33.1%,較前一季下降 3 個百分點。

相較之下,TCL 和其他中國品牌的出貨量與前一季持平,約為 1,514 萬台,市占率總計達 39.2%。

報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南韓與中國電視品牌的市占率差距達到 6.1 個百分點,創下 2018 年第三季以來新高。當時兩者差距為 5.7 個百分點,之後一直保持在 1 至 3 個百分點左右。

業界人士指出,隨著美國和歐洲的銷售通路重新營業,南韓電視品牌銷量可望在下半年復甦。據 Omdia 預測,下半年全球電視出貨量預估可達 1.241 億台,較上半年的 8,209 萬台成長 4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