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鬆綁華為禁令,賽靈思上調財測,盤後股價飆逾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30 日 10:4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鬆綁華為禁令,賽靈思上調財測,盤後股價飆逾 7%


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FPGA)晶片大廠賽靈思(Xilinx)29 日盤後股價大漲逾 7%,主因是先前美國鬆綁華為禁令,為賽靈思的業務發展帶來利多,看好有線及無線事業部(wired and wireless)及資料中心事業(data center)的營收有望優於預期,因此決定上調財測。

MarketWatch、The Street 報導,賽靈思 29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上調 2021 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 2020 年 6 月 27 日)的財測目標,預計營收可達 7.2 億美元至 7.34 億美元,而之前預估為 6.6 億美元至 7.2 億美元。

賽靈思總裁暨執行長 Victor Peng 在新聞稿中表示:「雖然第一季發生與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影響,但我們的業務大致上表現良好,有線及無線事業部與資料中心事業部的營收優於預期,可抵銷消費者導向市場營收遜於預期的損失,包括汽車應用(automotive)、廣播式(broadcast)和消費者(consumer)。」

Peng 提到,本季營收有所成長,部分原因是美國政府近期修改限制,帶動來自國際客戶的訂單增加。

6 月 15 日,美國商務部證實,決定允許美國企業與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合作,提供技術給華為及附屬關聯公司,前提是該技術有助於推動國際標準組織修訂或制定標準。對此,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此舉為必要的釐清(clarification),目的是推動 5G 網路技術發展,共同制定 5G 標準,但華為的設備仍存在安全隱憂。

今年 5 月,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將華為禁令延長 1 年,禁止美國企業供貨給華為,除非獲得美國政府許可。根據美國商務部 5 月 15 日的聲明,此舉旨在限制華為使用美國技術和軟體在海外設計及製造半導體,以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但自 5 月 15 日起給予 120 天的緩衝期。

在上修財測的利多激勵下,週一賽靈思股價在盤後交易時段跳漲 7.44% 至 98.80 美元。今年截至週一收盤,賽靈思股價累計下跌 5.94%,而美股大盤標普 500 指數下跌 5.5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賽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