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放每日 500 美元獎金,鼓勵美國員工到中國工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4 日 0:00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發放每日 500 美元獎金,鼓勵美國員工到中國工作


受疫情影響,國際性實體業務來往大幅減少,不少企業為避免員工出差前往外地工作,均盡量使用網路視訊等功能交流,不過某些產業仍需要面對面,例如蘋果就需派工程師及技術人員等到中國指導產品生產。據消息指出,蘋果為鼓勵員工疫情限制後重返中國工作,已開始向赴中國的美國員工發放每日最高 500 美元高額獎金。

為鼓勵員工重返中國工作,蘋果開始發給赴中的美國員工高額獎金,每日最高 500 美元。員工前往中國前將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和健康檢查,到達上海後安排至指定隔離酒店隔離 14 天,隔離結束後就可搬到更高檔的旅館,如萬豪和柏悅酒店等。

據說蘋果疫情前一向會派美國員工到中國進行約 10 日出差,不過現在需預留 2 週隔離期,故出差員工會要求停留在中國至少 6 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haron Hahn Darl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