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橫行歐亞!日本疫情 4 年之最,南韓撲殺 39 萬隻家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2 日 15:30 | 分類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禽流感橫行歐亞!日本疫情 4 年之最,南韓撲殺 39 萬隻家禽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際,「高致病性」(highly pathogenic)的禽流感疫情,也從歐洲蔓延至亞洲,南韓兩年來首次有養殖場出現疫情,日本禽流感的嚴重程度更創 4 年之最。

ZeroHedge、韓聯社、路透社報導,今年稍早,H5N8 高致病性禽流感先在德國現身,隨後歐洲好幾個大型養殖場中標。幾天前,英國的英格蘭北部才撲殺了 1 萬隻鳥類。科學家相信 H5N8 禽流感不會傳染給人類、食用家禽或蛋也不會染病。英國當局表示,食品供給沒有風險。

現在疫情從歐洲一路燒到亞洲,11 月 26 日南韓政府證實,距離首爾 290 公里的尚州市(Sangju)養鴨場,出現 H5N8 禽流感病毒。這是 2018 年 3 月以來,南韓養殖場首次爆發禽流感。距離該養鴨場的半徑 3 公里內,還有 6 家養殖場也發現染病雞鴨,有將近 2 萬隻鴨子死亡,當局撲殺了 39.2 萬隻雞鴨,防堵疫情。

儘管如此,12 月 2 日當局表示,距離首爾 270 公里的井邑市(Jeongeup)養雞場,也確認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該養雞場飼養了 18.8 萬隻禽類,附近方圓 3 公里還有 7 家養殖場。外界憂慮禽流感疫情可能會在南韓全境蔓延。

不只如此,禽流感也橫行日本,當地第 4 個縣市宣告淪陷。12 月 1 日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宮崎縣日向市的養雞場發現禽流感病毒,將撲殺養雞場的 4 萬雞隻。日本這波疫情起於四國香川縣,至今消滅了 180 萬隻雞,是該國自 2016 年來最嚴重的禽流感疫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