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搬離矽谷,又一家科技企業離開加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4 日 15:43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PE 搬離矽谷,又一家科技企業離開加州


矽谷雖然是科技界核心區域,不過近年有越來越多科技企業離開矽谷,最近慧與科技(HPE)也宣布總部將遷往德州休士頓,成為又一家搬走的大型科技企業。

HPE 最近業績報告表示,一直都視休士頓為主要就業中心,對吸引和保留未來人才相當重要,也在當地開始建設新總部。原本聖荷西(San Jose)的辦公室將會保留,但不再是總部。HPE 表示,遷移總部過程不會裁員,但未透露有多少員工會受影響。

HPE 前身 Hewlett-Packard 是最初就發跡於矽谷的科技企業之一,此次決定離開矽谷可算相當有標誌性,HP Inc. 則沒有搬遷計畫。除了 HPE,最近爆紅的 Palantir 也宣布將總部遷到丹佛。矽谷近年生活費高昂、加州稅率也高,是企業離開的主因。加上疫情讓科技企業推行在家工作,並且未來也會提供「混合式」工作模式,看來矽谷人流就算疫情減緩,也會比以前冷清了。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