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到沒對手!三星今年拿下摺疊手機高達 88% 市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5 日 13:2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到沒對手!三星今年拿下摺疊手機高達 88% 市占


近年來,摺疊式智慧型手機發展越來越成熟,市場能見度也增加,有望逐漸進攻主流市場。12 月 15 日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穩居 2020 年全球摺疊機市場龍頭,主要受惠該公司推出更多新型號,進一步鞏固其在摺疊機市場的地位。

韓聯社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今日發表的報告,以全球出貨量計算,2020 年,三星在全球摺疊機市場的市占率高達 88%,傲視其他競爭對手。

今年 2 月,三星推出垂直翻蓋的可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並在 9 月推出採橫向摺疊設計的 Galaxy Z Fold 2。DSCC 預計,從銷量或銷售額來看,三星 Galaxy Z Flip 和 Galaxy Z Fold 2 將毫無懸念成為 2020 年最暢銷的摺疊式智慧手機。

DSCC 並提到,同屬三星集團子公司的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2020 年第三季的摺疊智慧手機面板出貨量市占率達 96%,而 2020 年全年預估可達 87% 的市占率。DSCC 表示:「三星電子將開發重點轉向摺疊機,並逐步淘汰 Galaxy Note 系列,將使 Galaxy Z 成為三星的第二大旗艦級手機系列。」

DSCC 9 月發表報告預測,三星今年在摺疊機市場的市占率預計將超過 80%,原因是在美國政府禁令下,中國品牌華為未能推出新機Mate X2,在這場競爭中輸給三星,使得三星得以持續壯大版圖,坐穩摺疊機市場龍頭。

據韓媒 ETNews 報導,三星將在 2021 年發表 4 款摺疊式智慧手機,包括兩款 Z Fold 型號和兩款 Z Flip 型號。至於 Note 系列將被 S 系列新機 Galaxy S21 取代,S Pen 手寫筆功能將移植到 Galaxy S21。

CNBC 先前報導,里昂證券(CLSA)資深分析師 Sanjeev Rana 認為,從 2022 年開始,摺疊式智慧手機將成為市場主流,而三星在此領域具有先行者優勢,未來幾年,摺疊機將是三星智慧手機業務的重要營收來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