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宣布鴻蒙 OS 2.0 手機開發者 Beta 版正式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6 日 15:15 | 分類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宣布鴻蒙 OS 2.0 手機開發者 Beta 版正式上線


新浪數碼報導,華為今日召開新聞發表會,正式上線 HarmonyOS 2.0 手機開發者 Beta 版。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錄於發表會表示,目前作業系統的碎片化阻礙了萬物互聯時代的業務創新,HarmonyOS 就是為了解決此問題而誕生。

王成錄指出,有了鴻蒙系統,App 不僅可運行在手機,只要是附螢幕的設備都可運行,包括冰箱、智慧螢幕等;如此一來,可以為應用開發者帶來更多機會,只需要一次開發,就能適配更多的設備,而不只是智慧手機。值得關注的是,HarmonyOS 本身不是專為智慧手機開發的系統,而是面向更廣闊的 IoT(物聯網)平台。

從現場體驗來看,搭載鴻蒙系統的智慧手機,UI 設計和基於 Android 的 EMUI 11 基本無差別,消息人士指出,未來手機鴻蒙系統正式上線時會有全新設計。華為並展示搭載鴻蒙系統手機的應用場景,在智慧廚房場景,搭載鴻蒙系統的智慧手機透過「碰一碰」方式,即可快速幫助智慧設備聯網;聯網之後,每次使用手機只需碰一下智慧設備,就能控制智慧設備。

未來,廠商也可透過鴻蒙系統為智慧設備進行軟體升級,增加新功能;使用者在使用搭載鴻蒙系統的手機時,不需要再下載 App 操控智慧家居,而是透過鴻蒙系統的快應用即能快速使用;相當於將「萬物互聯」的體驗做到系統,此前提是智慧設備和手機都運行鴻蒙系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