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IC 市場估創新高,今年衝 4,415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7 日 11:30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 IC 市場估創新高,今年衝 4,415 億美元


全球 IC 市場可望持續成長,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預估,今年 IC 市場將達 4,415 億美元,年增 12%,並創歷史新高紀錄。

IC Insights 表示,半導體產業過去曾經歷驚人的高點,也經歷過令人震驚的低點,而 2020 年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挑戰則是前所未見。

初期疫情對個人、區域及全球經濟造成顯著衝擊,IC Insights 指出,筆記型電腦、大螢幕智慧手機的需求,和資料中心電腦的擴充,帶動 2020 年 IC 市場成長 10%。

IC Insights 表示,長期以來,電腦是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引擎,不過,新興的通信、消費、汽車、工業及醫療應用推動新型複雜、高速及低功耗晶片的發展。

雲端運算、5G、人工智慧、虛擬實境、物聯網、自動駕駛及機器人等技術正迅速發展,將改變消費者的生活及企業營運方式,IC Insights 指出,這些新興技術將帶動半導體產業強勁成長。

IC Insights 預估,今年電子系統銷售將成長8%,全球 IC 市場將成長 12%,達 4,415 億美元,將超越 2018 年創下的 4,217 億美元歷史最高紀錄。

台積電與三星(Samsung)擴充 7 奈米及 5 奈米產能驅動下,IC Insights 預期,今年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金額將達 1,250 億美元,年增 15%。台積電並將在今年底前導入 3 奈米。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