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新款米飯,大豆原材料、高蛋白質、低卡路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7 日 0:00 | 分類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研發新款米飯,大豆原材料、高蛋白質、低卡路里


以大豆作為原材料的食物不少,豆漿、豆腐、味噌、豉油和納豆都是其中一二,大豆擁有豐富植物蛋白質,讓它成為近年流行的素肉原料。最近日本豆品公司 Fujicco 宣布,他們成功開發出一種替代白米的「大豆米」。

Fujicco 刻意將大豆米的外形做到與一般白米無異,有類似米飯的甘甜和咀嚼口感,但主調會是大豆的味道。大豆米與白米的最大差異,是大豆米含有豐富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後者則相反),但仍有米飯的飽足感。根據官方網站列出的大豆米營養資料,每 150g 大豆米的熱量只有 173kcal,蛋白質為 24.6g,碳水化合物為 13.8g,糖分和膳食纖維分別為 8.4g 和 5.4g。

Fujicco 相信大豆米的特性會吸引在意體重的人,他們於 1 月底在日本推出了眾籌,讓外界一嘗大豆米的滋味,不少人掏錢支持,參與眾籌的人會獲得 5 款以大豆米製作的冷凍食物,包括黑芝麻和醃梅腐皮壽司、2 款泰式炒飯和原味大豆白飯。錯過眾籌的人不用緊張,因為 Fujicco 已經為大豆米註冊了新品牌 Beanus,並且有意於今年內將大豆米推出市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Camp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