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基建案、陸海運費「失控」,美熱軋鋼捲破空前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9 日 9:5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基建案、陸海運費「失控」,美熱軋鋼捲破空前高


拜登政府基建案取得兩黨共識,用於汽車和建築的重要鋼材,28 日價格登上前所未見的新高。

Business Insider、S&P Global Platts報導,28日紐約報價顯示,7月交割的熱軋鋼捲一度上漲0.7%到每短噸1,801美元,改寫歷史新高。24日拜登宣布兩黨就基建案達成共識以來,熱軋鋼捲價格已經大漲2.6%。

原物料多頭行情暴衝,過去一年熱軋鋼捲價格噴高3倍以上。投資人押寶基建案將大幅拉升金屬需求,期銅和鐵礦砂價格也一路飆漲。

鋼鐵業不只供給吃緊,物流狀況也極度緊張。從鋼鐵原料到鋼鐵成品的各個市場,各種貨運方式都相當吃緊。仲介商表示,物流是一大問題,要不是受限於運輸問題,鋼鐵市場還有更多上行空間。

仲介商說:「很多問題在於交通,卡車貨運現在是惡夢,根本搶不到,必須花更多錢找別人送貨。需求還好,以前也曾有強勁需求,但是當時交通可以跟上。」鋼鐵製造商看法一致,他說:「卡車運費失控了。」交易員也說:「鐵路和卡車都有狀況,鐵路一樣糟糕。」

不只陸運,航運運費也一樣驚人。業界人士說航運費率失控了,他最近航運報價比之前高50%。Platts數據顯示,美國廢鐵出口的熱門航線──美國紐澤西到土耳其Aliaga乾散貨運價,21日衝上每噸40美元創空前新高,為歷史均價19.83美元兩倍左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