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格愛上 Zoom:WFH 成常態,商旅、辦公室需求將大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30 日 15:25 | 分類 網路 , 職場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蒙格愛上 Zoom:WFH 成常態,商旅、辦公室需求將大減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聲稱愛上雲端視訊會議技術服務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預測視訊會議的趨勢勢將延續。

蒙格在CNBC 29日播出的特別節目〈巴菲特與蒙格:財富的智慧〉(Buffett & Munger: A Wealth of Wisdom)表示,他每天至少使用三次Zoom,還透過視訊會議敲定一筆澳洲協議。

蒙格之所以看好Zoom,是因為他相信商務旅行不太可能重返疫情來襲前水位。不只如此,如今有許多勞工能彈性在家遠距工作(work from home,WFH),辦公室需求可能將保持低迷。他說,「我認為許多商務旅行的需求將永遠消失。企業也許會決定,有人到場的會議一年只要開一兩次就夠,其他用Zoom視訊開會即可。我認為這個趨勢將延續。」

不過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並不認同。他說自己不愛用Zoom開會,之前用過一兩次,只看到占滿螢幕的人,實在無法為體驗加分。巴菲特說他還是寧可坐在書桌前,用電話溝通。

Zoom去年股價飆漲395.77%,今年迄今續漲17.02%。

市場原本擔憂,隨著歐美陸續解封,Zoom營運將面臨衰退,不過Zoom公佈的2022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截至2021年4月30日)顯示,營收幾乎是去年同期三倍,財測也優於華爾街預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ck Webb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