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劃「去中心化」,營運團隊不再集中矽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9 日 8:30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計劃「去中心化」,營運團隊不再集中矽谷


矽谷多年來都是科技企業聚集地,不過近年開始有向外分散的趨勢。蘋果(Apple)最近也逐漸「去中心化」,希望改善招聘和員工留存率。

據報導指,蘋果希望在營運成本和生活物價較低的地方開設辦公室,以改善現在員工因矽谷和舊金山灣區生活開支太高而離職的問題。這個問題除了蘋果,也是不少矽谷公司正面對的難題。

據稱蘋果幾個團隊包括晶片開發和網路服務等,近年都逐漸開設更多辦公室,甚至不同國家。疫情遠端辦公基本證實可行,辦公室分散也提升生活品質,對公司組成多元化團隊來說也有幫助。蘋果最近亦有更多聲音要求繼續在家上班,不要強制員工返回辦公室,管理層正在考慮下一步計劃。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