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明以來最大轉變!WFH 躍居美加高薪工作最熱門「城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12 日 18:5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汽車發明以來最大轉變!WFH 躍居美加高薪工作最熱門「城市」


彭博社 12 日報導,多數歐洲銀行業者已發表彈性工作政策,通常允許多數員工每週「在家工作」(WFH)2~3 天。因此許多雇主已從永久分配工作站轉變為「辦公桌輪用模式」。

紐約城市土地研究所科技與創新委員會聯合主席Dror Poleg指出,就在美國同業堅持回歸辦公室文化的同時,德國銀行業願意擁抱遠距工作,並公開談論大舉放棄辦公空間。

英國金融時報6月27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執行長Ralph Hamers等高層主導下,瑞銀(UBS)計畫允許多達三分之二的員工永久採取包括WFH等混合式工作模式。

《PA媒體》(PA Media)7月5日報導,埃森哲(Accenture)指出,YouGov 6月11~16日期間針對1,400位英國銀行業、保險業等金融服務業員工所做的調查,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如果有機會希望永久在家工作。

灣區新聞集團7月9日報導,美國、加拿大高薪職缺求職網站Ladders統計顯示,目前有80,360份職缺是年薪10萬美元以上、完全遠距辦公的工作,比任何一個實際城市的高薪職缺還要多,超越舊金山68,777份、紐約64,681份及洛杉磯34,965份。

Ladders執行長Marc Cenedella表示,兩年前遠距上班職缺無法進入前50名。他說,這是自汽車發明以來工作方式最大的轉變。

Barron′s 6月29日報導,微軟(Microsoft Corp)執行長Satya Nadella接受書面訪問時指出,世人正經歷真正的結構性變化,過去一年來所有產業的數位轉型都提前很多年。

CNBC 今日報導,新加坡國務資政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在義大利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中間受訪時表示,下次全球大流行疫情隨時可能發生,現在得立即開始準備,世人不能等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結束後才開始採取行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