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台積!三星擬在美建第二座晶圓廠,屬意落腳德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19 日 8:55 | 分類 Samsung , 晶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趕台積!三星擬在美建第二座晶圓廠,屬意落腳德州


今年 5 月,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證實,將斥資 170 億美元赴美建造新的晶圓廠。最新消息傳出,三星已向德州政府遞件申請租稅減免,新廠很可能再度落腳德州,為德州第二座晶圓廠。

路透社、彭博社等外媒報導,根據三星提交給德州政府的文件,三星考慮在德州威廉森郡(Williamson County)興建晶圓代工廠,預計占地600萬平方英尺(約55.7公頃),投資金額超過170億美元,可望創造1,800個就業機會。

三星在德州奧斯汀(Austin)設有一座晶圓廠,自1998年開始量產,目前以生產14奈米產品為主。因此,三星希望在美設立更先進的晶圓廠,以爭取高階晶片訂單,進而縮小與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之間的差距。

報導指出,如果進行順利,三星威廉森郡新廠將於2022年第一季展開建廠作業,目標是在2024年第四季前啟動生產。不過三星仍在評估選擇其他地點設廠的可能性,包括亞利桑那州、紐約州及南韓。

外媒先前報導,6月8日,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授權在未來5年內投入1,900億美元資助國內科學研究發展,並提供520億美元加速美國半導體生產與研究,以維持美國科技強國地位,抗衡中國日益崛起的科技力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5月表示,她預計在政府資金帶動下,將為美國晶片生產和研究帶來超過1,500億美元投資額,其中包括州、聯邦政府及私人企業的資金,並可能讓美國新增7~10座晶片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