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CEO 庫克:我們不用「元宇宙」這詞,就是 A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2 日 10:3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CEO 庫克:我們不用「元宇宙」這詞,就是 AR


新浪科技‧創事記引用「新智元」微博報導,近日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入選《時代週刊》2021 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隨後幾天《時代週刊》專訪庫克提到「這就是所謂的元宇宙嗎?」庫克回答:「不,我們只叫它AR(擴增實境)。」庫克表示,不要講什麼元宇宙,就是擴增實境,各方顯然有不同說法,但我會遠離流行語。」

技術發展方面,庫克表示對人工智慧(AI)發展非常興奮,他指出,現在AI遍布完全想像不到的產品,從辨識用戶臉部和指紋、整理照片、再到Siri工作方式都是如此,人工智慧無處不在。庫克還表示,AR是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疊加,這種方式不會分散你對物理世界的注意力,而是加強彼此的關係和合作。

庫克認為,擴增實境技術增強對話、增強學習,並真正放大技術對人們的價值,而不是封閉現實世界。

談到用戶隱私問題,庫克表示,今年蘋果推出管理App追蹤的功能,如果應用程式想在各應用程式間追蹤時,必須得到用戶可。蘋果還推出隱私標籤,應用程式必須描述正在收集什麼資訊,以及為什麼收集這些資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