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概念電動車 Skate,巨型滑板車設計搭配不同車廂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10 日 0: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雪鐵龍概念電動車 Skate,巨型滑板車設計搭配不同車廂使用


法國車廠雪鐵龍(Citroen)產品一向極具創意,日前公布的概念平台 Skate 就採用電動滑板設計,配合簡單更換車體,變身成不同的電動運輸工具,雪鐵龍表示,Skate 概念平台可有效改善交通流暢度達 35%。

簡單說 Skate 就好像巨大滑板,不同公司如旅行社、物流、廣告、交通運輸等,都可照需要設計車身車廂,然後如放置貨櫃放在 Skate 平台上組裝,雪鐵龍表示只需 10 秒就能轉換車體和拆卸。

雪鐵龍表示,Skate 擁有 Level 5 自動駕駛能力,無需司機介入就能在城市行走,也懂得自動返回專屬站點充電,最高時速約 4.8 公里或 25.8 公里。Skate 會配備雪鐵龍先進液壓緩衝懸掛系統,並搭配 Goodyear 設計的球體車輪,如滑鼠 360 度轉動。Skate 概念設計是雪鐵龍與廣告公司 JCDecaux、旅遊集團 Accor 的合作成果,但相信不會在短期內實現。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雪鐵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