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搶攻元宇宙,黃仁勳化身 Q 版動畫人物回答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0 日 10:16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搶攻元宇宙,黃仁勳化身 Q 版動畫人物回答問題


輝達(Nvidia Corp.)9 日透過「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又稱 GTC)遠距會議,宣布推出可創造互動式人工智慧(AI)虛擬化身的「Omniverse Avatar」,以及數款協助開發商的軟體及工具,搶攻元宇宙(Metaverse)大餅。 

MarketWatch、The Verge、路透社報導,Omniverse Avatar平台結合了多種科技,當中包括語音辨識、語音合成、臉部追蹤、3D虛擬化身動畫技術等,輝達稱可用來支援虛擬代理。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9日在演說中,展演了幾段運用Omniverse Avatar技術的示範影片。在其中一段影片,黃仁勳化身Q版動畫人物,回答包括氣候變遷、蛋白質生產等相關問題。

另一段影片則是用戶利用自己的擬真化身出席電話會議,現實中的用戶雖位於嘈雜咖啡廳、穿著休閒服裝,但他們的虛擬化身卻穿著正式、且說話時完全沒有背景噪音干擾。這段示範影片主要基於輝達的「Project Maxine」計畫,旨在改善視訊會議常見問題(例如串流影像品質差、難以維持眼神交流等),並透過機器學習協助修正問題。

還有一段影片,則是一個可愛的動畫人物,在快餐店透過數位點餐服務機向兩位客人講解菜單,回答哪些品項為素食。動畫人物運用臉部追蹤技術,跟客戶保持眼神交流,並依據客戶的臉部表情做回應。黃仁勳表示,這對於智慧零售店、得來速以及客服中心相當有用。

跟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相較,輝達較不關心要如何把辦公室會議轉移到虛擬實境(VR)世界。如何跟虛擬對象一同複製工業環境,創造虛擬化身跟現實世界的人們互動,才是輝達著重的核心。

黃仁勳指出,透過Omniverse Enterprise平台,人們將能創造全新3D世界,或者是真實世界的模擬版。他說,未來可以經常看到人們利用Omniverse創造倉庫、工廠、實體生物系統、機器人、自駕車、甚至虛擬化身的擬真數位雙胞胎。

另外,輝達也推出Omniverse Replicator引擎,可創造大量數據訓練組成AI的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DNN)。

根據輝達官網解釋,Omniverse是輝達專為虛擬協作和符合真實物理情況即時模擬打造的開放平台。Omniverse Enterprise的年費為9,000美元,提供30天試用期。

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表示,黃仁勳的演說讓最近很夯元宇宙話題更添熱度。根據FactSet統計,43名涵蓋輝達的分析師當中,35名將之評為「買進」,平均目標價為243.44美元。輝達預定11月17日美股盤後公布財報。

輝達9日盤中一度勁揚4.87%至323.03美元,創歷史盤中新高,終場翻黑小跌0.48%、收306.57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