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車費飆太兇,紐約人回頭搭計程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3 日 15: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車費飆太兇,紐約人回頭搭計程車


美國與疫情共存,民眾重拾正常生活,導致叫車需求大增。但是汽車共享平台 Uber、Lyft 的車費暴衝,嚇退紐約、舊金山、芝加哥等地的都會區民眾,不少人重回黃色計程車懷抱,再次搭乘小黃。

MarketWatch 22日報導,紐約市計程車暨禮車委員會()(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TLC)數據顯示,黃色計程車的載客次數從1月份的136萬次,9月跳升116%至接近300萬次。小黃使用率提高之際,紐約的Uber和Lyft載客量下滑,運載次數從7月的1,500萬次、9月底降至1,270萬次。

Flywheel是舊金山計程車的叫車軟體商,該公司總裁Hansu Kim指出,Flywheel在當地廣獲計程車公司使用,Uber和Lyft價格飆漲,替計程車拉回很多客戶。今年夏初以來,Flywheel的下載次數提高15%~20%。

Uber和Lyft坦承,需求飆升和招聘困難,讓價格一路攀高。YipitData研究分析師Peter Martin表示,3月中汽車共享軟體的車價出現5年來最大漲幅。儘管現今費用從4~7月份的高點略微拉回,但是仍維持在3月份供給衝擊發生前的相對高檔。

依據YipitData,和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紐約Uber和Lyft的每趟要價提高19%;和2019年10月相比,價格更提高29%。芝加哥情況也差不多,和去年同期相比,芝加哥Uber和Lyft漲價38%;和2019年10月相比,更漲價43%。

22日Uber大跌3.69%、收42.60美元,創9月20日以來收盤低,並摜破季線支撐。Lyft大跌4.27%、收45.48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