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創投教父 Thiel 退出 Meta 董事會,傳投奔川普陣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8 日 9:30 | 分類 Facebook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矽谷創投教父 Thiel 退出 Meta 董事會,傳投奔川普陣營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7 日盤後宣布,矽谷創投教父兼 PayPal 共同創辦人 Peter Thiel 將退出董事會。市場謠傳,Thiel 離開 Meta 是為了支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CNBC、MarketWatch報導,Thiel是Facebook早期投資人,2022年股東會議不會參選連任。Meta表示,Thiel將繼續擔任董事,直到年度股東會召開。

Thiel曾在2004年投資Facebook 50萬美元,取得10%股權。自從加入董事會,Thiel成為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導師及密友,但他最近因支持川普使Facebook面臨爭議。

Thiel目前是反恐及情報分析平台供應商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共同創辦人兼董事長,也共同創辦Founders Fund、Thiel Capital 及Mithril Capital。

《紐約時報》等外電引述熟知Thiel想法的消息人士指出,Thiel離開Meta董事會,是為了專心11月期中選舉贊助支持川普的政治候選人。Thiel認為,11月期中選舉是「改變國家方向的關鍵」。根據報導,Thiel不希望這些政治活動讓他無法專注Facebook工作。

Meta上週公布慘淡財報及財測,3日股價暴跌26.39%後,7日又續挫5.14%收224.91美元,創2020年6月29日以來收盤新低。Meta盤後續跌0.48%至223.84美元。

Meta上週再次表示,為因應歐洲考慮制定的公民隱私資料保護法律,未來可能關閉歐洲地區的Facebook及Instagram社群服務,引起歐洲議員反彈,抨擊Meta想威脅歐盟放棄公民資料的保護機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