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疫苗強制令,美加跨境貨運受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9 日 12: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人力資源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疫苗強制令,美加跨境貨運受阻


美國與加拿大邊境貨物往來相當頻繁,近日,兩國加強防疫管制,要求卡車司機接種 COVID-19 疫苗才能通行。然而,這項措施引起加拿大卡車司機強烈不滿,集體霸占交通要道表示抗議,導致跨境陸路交通受阻,情勢一度緊張。

路透社、CNN等外媒報導,1月15日加拿大實施新規定,來往美加邊境的卡車司機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才准放行入境。如未接種疫苗,則須出示72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報告,並接受14天強制隔離。

新規上路後,數千名抗議者組成「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數百輛卡車及數千人霸占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中心街道,並於2月7日集結在連接密西根底特律和安大略溫莎的大使橋(Ambassador Bridge)。這座橋是北美最繁忙的國際邊境橋梁,運輸量占美加間所有商品貿易的25%以上。

加拿大警方表示,原本雙向交通都被迫中斷,不過從8日上午開始,前往美國的方向已恢復通車,往加拿大的方向則維持封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因感染COVID-19隔離一週後,週一首次公開露面,譴責示威的卡車司機,要求停止抗議活動。杜魯道週二重申,高度重視防疫工作,將遵循科學防疫的原則。

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拿大近90%的卡車司機已完整接種疫苗,符合過境資格。杜魯道稱,示威者僅代表「少數群體」,疫苗強制令不至於對供應鏈造成重大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