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啟用東協首座工廠,本地組裝純電 IONIQ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7 日 14: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汽車啟用東協首座工廠,本地組裝純電 IONIQ 5


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16 日舉行印尼廠啟用典禮,為旗下首座位於東協的生產基地,挑戰日本競爭對手在東南亞市場的主導地位,並將推出第一輛印尼本地組裝的電動車,受到印尼政府高度重視。

《BusinessKorea》、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現代汽車在印尼勿加泗(Bekasi)Deltamas工業園區的工廠於去年12月落成,16日舉辦開幕揭牌儀式,出席者包括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印尼政府官員、南韓駐印尼大使Park Tae-sung及現代汽車董事長鄭義宣(Chung Eui-sun)。

佐科威致詞時表示,期盼該國成為全球電動車供應鏈的關鍵角色,現代汽車將在印尼廠生產純電新車IONIQ 5,為印尼電動車生態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印尼是全球鎳礦儲量最大的國家,而鎳是電動車鋰電池不可或缺的必要材料。在印尼政府政策支持下,預計2030年全國13萬輛政府公務車將全數改用電動車。

根據現代汽車規劃,印尼廠初期年產能為15萬輛。2019年表示,計劃2030年前投資15.5億美元,目標是將年產能擴大至25萬輛。

現代汽車指出,印尼工廠產製的現代汽車,可避開東協國家對進口汽車徵收的高額關稅,目前稅率達5%~80%,並繞過其他非關稅壁壘。

外媒2019年報導,日本汽車品牌在東南亞市場的市占率有超過九成以上的銷售表現,而在印尼市佔率高達97.5%。印尼前五大汽車品牌廠商均來自日本,分別為豐田(Toyota)、大發(Daihatsu)、本田(Honda)、三菱(Mitsubishi)和鈴木(Suzuki)。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