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社區疫情全台首創!陳時中宣布基隆全面實施「類普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0 日 17:51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圍堵社區疫情全台首創!陳時中宣布基隆全面實施「類普篩」


基隆市小吃店衍生出警察、海洋大學群聚,今日又新增 13 例相關確診,至今已累計 68 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後,直奔基隆市,並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召開視訊會議,會後決定為有效圍堵疫情,基隆市將全面實施「類普篩」。

陳時中表示,為有效圍堵疫情,規劃將在基隆實施「類普篩」,由中央提供相關快篩試劑、地方政府配合發放與回收,至於如何發放、教導民眾採樣、回收檢體則將會再討論,而此舉將能發展「普篩的基隆模式」,對未來的防疫有幫助。

陳時中指出,基隆的疫情已經蔓延一段時間,雖然基隆的社區篩檢站運作良好,但還是擔心市區、社區出現個案,而且如果只有用社區篩檢站,恐怕有些人不見得有這樣的警覺心出來篩檢,萬一社區裡面還留有個案在,恐怕就很難清零。

陳時中說明,經過與基隆市長林右昌開會討論後,決定在基隆做「類普篩」的社區採檢,由中央提供快篩試劑,並由市府來發放、統計、回收,而且發出的快篩試劑要有追蹤機制,因為不是說發下去大家就會用。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