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供應仍受挑戰,庫克稱 iPad 近一季有「嚴重供應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11:39 | 分類 Apple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片供應仍受挑戰,庫克稱 iPad 近一季有「嚴重供應限制」


外媒報導,由於晶片和其他原物料短缺,迫使全球部分科技公司和汽車公司下修今年目標。

蘋果執行長庫克 4 月 28 日警告,公司無法倖免供應鏈挑戰,並指出 iPad 業務最近一季有「非常嚴重的供應限制」。蘋果財務長 Luca Maestri 指稱,本季有幾項挑戰需克服,包括疫情相關的供應限制,恐導致 40 億至 80 億美元銷售額損失。

諾基亞執行長 Pekka Lundmark 告訴 CNBC 的 Julianna Tatelbaum,如果不是因為供應鏈問題,諾基亞上一季成長速度會更快。他表示雖然情況已穩定,但仍相當緊張。

不過汽車公司仍持續感受到晶片短缺的影響。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4 月 29 日告訴 CNBC 的 Annette Weisbach,半導體供應短缺,是目前商業環境的最大挑戰,尤其中國是戴姆勒最大市場,疫情封鎖恐影響全球供應鏈。

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表示,目前公司沒有足夠特定晶片組,預計第二季將受影響, 但他強調公司有確保供應,有助下半年供貨。

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經濟學家 Kallum Pickering 和 Salomon Fiedler 4 月研究報告提到,汽車生產速度仍遠落後訂單速度,晶片銷售正在復甦,但晶片價格大幅上漲意味實際反彈可能低於建議銷售價值。

(首圖來源:Unsplash